一年一度的「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繞境暨祈福大典」,22日下午瑤池金母的神轎回到中壢,沿途信眾在鑼鼓和鞭炮聲中,也排隊等待鑾轎經過要「躦轎腳」祈求平安。尋求連任的桃園市鄭文燦親自到中壢火車站後站迎接鑾駕,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則全程陪同繞境中壢市區。 

已經是第九次陪同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的陳學聖說,他隨著母娘回鑾繞境,每次都是走完全程,曾經也有民眾問他,「人家選前來是為了拜票;選後來是為了謝票。現在沒有選舉為什麼會來,而且連走九年?」陳回答說,一方面希望能好好的感謝大家給他機會服務鄉親;另一方面也一步一腳印好好的反省自己,到底有沒有愧對大家對他的期待。陳學聖說,不只是慈惠堂,包括仁海宮繞境活動他也是走了九次,證明了他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每年陪同繞境,對他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反省自律。 

鄭文燦在中午迎接鑾駕後,並未隨同隊伍遶境,待傍晚回鑾繞境隊伍於中壢市區走最後一段路程,則加入隊午徒步陪同鑾駕走回慈惠堂。鄭文燦表示,中壢慈惠堂是天下第一方堂,不僅深具歷史意義,也是中壢地區信仰中心。他在回鑾繞境時向母娘祈求每個人平安順利、心想事成,但是不僅要神的保佑,也要依靠人的打拼;他也祈求桃園大小建設如期完成、中壢發展更好,提升市民幸福感。 

鄭文燦說,市府克服困難,完成母娘的期盼,「開大門、行大路」,將廟前道路拓寬為8米,同時活化土地空間,讓慈惠堂在服務信眾時更貼心、周到。此外,中壢慈惠堂也提供中壢區8個關懷據點愛心便當,讓大家看見母娘的慈悲精神。

現任立委,同時也是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迎駕並陪同鑾轎繞境中壢市區。   圖: 林昀真/攝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繞境,現任市長鄭文燦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同時現身迎接鑾駕。   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