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期待已久的新造型熊讚,今天在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上亮相。被定位為「平行世界熊讚」的牠擁有海洋藍色鼻,多了白眉毛,毛色從深灰變黑色,兩頰與嘴巴也比原來更立體。

由於熊讚已經由台北世大運吉祥物,轉型為台北市吉祥物,牠前胸V字型白毛下方,不再掛著世大運金牌。日前批踢踢電子佈告欄(PTT)外流版本上,熊讚腹部長出12束白毛,但今天公布的新造型熊讚腹部並沒有白毛。

下午在文博會花博爭豔館主舞台上,熊讚先以原本的造型現身跟大家見面。主持人說,熊讚前一陣子跌到平行時空,發現原來平行時空存在另一個熊讚,牠的鼻子映出海洋色,長相也與原本的熊讚略微不同。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在熊讚創意發表會後受訪表示,海洋鼻熊讚外表看起來跟原來的「金牌熊讚」有差異,但個性和靈魂是一模一樣的。

她指出,熊讚要往品牌化經營,包括熊偶、文字、2D平面圖3個部分。為表現出台北精神,熊讚字樣裡,暗藏「台北」兩個字;因為台灣是海島國家,熊讚還擁有海洋色鼻子。

陳思宇說,過去很多熊粉說,熊讚眼睛有點脫窗,很可愛。但在2D平面圖上,尤其是觀傳局製作貼圖時,都看不出「金牌熊讚」的表情,只能用動作表現牠的心情。

她表示,新造型「海洋熊讚」增加眉毛,表情更豐富。很希望在加入眉毛之後,熊讚能表現出更唯妙唯肖、更擬人化的表情。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接受「微整形」,新造型21日亮相,舊熊讚(左)與「新朋友」海洋熊讚(右)同台熱舞,吸引民眾搶拍。   圖:中央社/提供

台北市吉祥物熊讚接受「微整形」,新造型21日下午正式亮相,舊熊讚(右)介紹這位「新朋友」海洋熊讚(左),兩隻熊讚同台站在一起,哪裡不同一目了然。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