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0206地震至今逾2個月,警方今天開放認領災區的208件物品,多位災民到場認領,一發現有自己家人照片驚喜又感慨,認為「回憶遠比金錢更重要」。

倒塌的雲門翠堤受災戶劉茂盛、林陳嬌夫婦,今早被通知到花蓮警分局認領在災區尋回的物品,劉茂盛說,原本不抱任何希望,後來意外發現桌上的證物袋中,裝的就是他珍藏數10年的老相冊;而妻子也同時在另一頭找到她保存近30年的工作證。

劉茂盛夫婦24年前住進雲門翠堤大樓,他說,喜愛那裡的居住環境,可看山看河,沒想到這次地震房子倒了、家也沒了,能找回家人的照片算是幸運了,因為這全都是記憶,是金錢買不回來的。

「好珍貴喔!」劉茂盛翻開相冊,有夫妻結婚10週年紀念照及入住雲門翠堤後的第一張合影等,他訴說著當時情景,難掩不捨複雜的心情。

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淑光說,地震後共在4棟倒塌大樓現場拾得377件遺失物,陸續由災民認領回169件。這一批主要是搜救人員在雲門翠堤搜救任務的空檔,徒手挖出或拿出的物品。

包括獎盃、酒、護照、筆電、相機、皮夾等物品,還有港幣、日幣、台幣等價值約50萬元。另在國福社區堆置的土方裡還有災民物品未清出,待清出整理後再進行第二波認領作業。

今年2月6日花蓮強震發生後至今逾2個月,仍有208件拾得物無人認領,警方21日舉辦招領會,許多民眾到場認領。   圖:中央社

花蓮警分局今辦招領會,不少災民前往認領遺失物。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