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1)日下午在中視電視台舉行台北市長初選辯論。被問到要如何說明台北、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重要性?前立委、候選人孫大千坦言,他一點都不同意年輕人是「天然獨」,年輕人是天然白,只要有好政策,不藍綠統獨,年輕人都可以支持、認同,所以不要用藍綠、統獨當作年輕人的未來信仰,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辯論進行到提問階段,中國時報社長王丰提問,如果當選台北市長,要如何跟台北市民說明雙城論壇的重要性、「要如何說服對於雙城論壇有異樣眼光的人,以平常心看待這場論壇?」

前立委丁守中首先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延後或不舉辦雙城論壇是「政治算計」,官方兩岸交流停滯,這時民間交流更要加強,不應該斷掉,所以雙城論壇應該繼續下去。丁守中說,不止雙城論壇,只要對台商經濟發展有利的,他都會全力推動,也會推動跟世界各國成立姐妹市相關論壇。

前立委孫大千則說,要讓台北市民看到雙城論壇重要性,就是看到效果,他說自己一點都不同意天然獨的說法,因為年輕人是「天然白」,所以不要以藍綠統獨當成年輕人未來信仰,年輕人要的是看到實質效益,對國家或他們有什麼幫助。孫大千也說,他認為上海電影節可以跟台北電影節結合,甚至跟電競結合。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說,柯文哲為討好藍軍辦雙城論壇,卻不是對等的論壇。他指出,2016年8月,上海時任市委常委的沙海林率團來台參與雙城論壇,但卻只是統戰部長,我方卻派出市長,「完全把台北市尊嚴丟光。」鍾小平說,他當選後會繼續跟大城市互相交流,但一定要對等,「不然就不要見面」。

前國安會秘書長張顯耀則說,他長期對兩岸關係暸若指掌,他曾率領團隊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會,他上任後會更有助兩岸穩定。

國民黨今(21)日下午在中視電視台舉行台北市長初選辯論。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