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廢垃圾數量之多,幾乎掩蓋整個岸際沙灘,澎湖縣環保局響應世界地球日,由澎湖縣長陳光復與700多位軍民攜手於湖西龍門淨灘,短短兩個小時就清理出將近10公噸的海漂垃圾,恢復沙灘潔淨。

陳光復表示,海廢是全世界的問題,澎湖全縣有90座島嶼、19座有人居住島嶼,海岸線長達380公里,由於鄰近大陸沿海,每當東北季風吹起,大量的海廢漂流物,隨著海潮漂流堆積至澎湖各海岸線與岸際,澎湖鄉親很辛苦,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淨灘,以保有美麗的岸際環境。

特別的是,今日活動也有已9度行腳台灣的「台灣阿甘」林明德共同參與,陳光復說,相當佩服他的毅力,呼籲全民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地球,地球環境保護工作相當重要,自然生態保育的觀念更應向下扎根,不要亂丟垃圾,才能讓海洋生態永續經營。

今天的淨灘活動全程1.3公里,在岸際沙灘上清理出一般垃圾6.6噸、資源回收2.6噸,魚具廢棄0.5噸、保麗龍海漂物0.2公噸,總計近10噸,其中海漂流木更多,將以機械進行清除,所有海漂垃圾由公所垃圾車清運。

陳光復說,相當佩服第9度環保行腳的「台灣阿甘」林明德先生也一同參與淨灘活動。   圖:翻攝陳光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