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21)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盛大開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上午授旗給代表隊表示,希望台中代表隊全力以赴,挾著主場優勢,締造超越過去的最好成績。

林依瑩指出,台中市在全中運的成績歷年來都相當亮眼,去年台中市獲得71面金牌、53面銀牌、61面銅牌的好成績,並且有8項、11人次破大會紀錄,更有6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總獎牌數名列全國第三,今年賽事在台中舉辦,選手們更是全力以赴,相信大家能挾著主場優勢,締造超越過去的最好成績。

林依瑩說,台中市明年也將主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及東亞青年運動會,藉著一次次舉辦大型運動賽事,台中的運動場館、設施及人才培育也能一次次獲得提升,也是讓台中奠定「運動之都」最好的實戰磨練。

全中運將於4月21日至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共有18個競賽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等,場館分佈在13個行政區,屆時將有1萬5000名隊職員到台中參賽,是國內最大的綜合型學生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