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天氣穩定,天氣好就要注意防曬!因為除了高溫上看33度之外,今日各地紫外線預估為大多為高量級,曝曬3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隨時補充水分。有計劃前往山區的朋友則要留意天氣變化,今日東半部、山區局部有午後雷陣雨。空氣品質部分,今日西半部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稍差,午後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升高。西半部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為「紅色警示」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還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預計西半部高溫可達30至33度,而在中午過後山區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下午到傍晚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也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因此山區活動以及東半部地區的朋友,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

今日金門、馬祖容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易累積,夜間至上午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午後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升高。西半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為「紅色警示」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估為大多為高量級,曝曬3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隨時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西半部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稍差,午後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升高。西半部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為「紅色警示」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