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今(20)日早上在朝野立委的打罵聲中付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盼軍公教年改可在7月1日同步實施。至於何時通過?柯建銘推估在6月初或中旬通過;他也提到,勞工年改這會期是不太可能處理,但民進黨總有一天要面對。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表決交付審查,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對此,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至今仍未提出自家版本,但他們訴求的4場公聽會一定會辦,「沒有問題。」

柯建銘指出,外面看到立委們衝突很激烈,但其實大家心知肚明,在野的國民黨不動作不行,目的在做給鏡頭外的民眾看,他能體會。柯建銘強調,改革沒有在「做半套」的,並批評國民黨總利用「不溯及既往」、「違憲」兩個漂亮口號在杯葛議案,卻無具體對策,這樣如何從廢墟中再起?

主持人追問,軍人年改是否可能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對此,柯建銘回應,雖然行政院有這樣意向,但目前先審再說,依時程推估「大概6月初到6月中,這個法應該會過」。

至於何時處理勞工年改?柯建銘坦言,勞工年改的確最難處理,任何執政黨碰到選舉在即,應該都不敢碰觸這塊,國民黨執政時也不敢處理,但民進黨總有一天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