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18日才結束台灣海峽的實彈軍演,緊接著,19日中午又出動戰機繞台,遭到我空軍攔截警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0)天受訪表示,這些動作無助於台海和平,對兩岸關係、對話也沒有幫助,國軍會很堅定的保護台海安全。

徐國勇下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院長與新創夥伴互動交流座談」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徐國勇說,針對中國的動態軍演,國軍都有因應對策跟監測,會堅定地保衛國家安全,大家對政府跟國軍都很有信心,「保衛台灣安全,國軍一定是義不容辭、全力以赴。」至於中國推出台語宣傳片回應我國軍機攔截一事,他認為,台灣人民很可愛,不管對岸用什麼語言,都還是可以分辨,台灣人民對國家主權的信心不會被其所影響。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其實中國對台灣一直有文宣戰、心理戰、和法律戰共三戰持續進行,但是台灣是自由的國度,人民對世界資訊接觸廣泛,這正是可愛之處,中國「用台語想要影響我們土地族群的信心」,但是,台灣對主權的信心不會被影響,他呼籲,國軍保衛台灣政府有一定的決心,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

本文所附影片為中國空軍19日發佈閩南語版「戰神」宣傳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0)日表示,國軍會很堅定的保護台海安全。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