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0)日中午上廣播節目時表示,自己不是選對員會的成員,但柯P是很大的麻煩,情勢越來越傾向逼民進黨自提人選。

柯建銘今中午上廣播節目被問到,是否有建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選舉要禮讓柯文哲或自提人選?對此,柯建銘回應,他沒有權利建議,因為他不是選對會成員,自己只負責黨團運作。他說,蔡英文不會問他,選對會也不會問他這個問題,但他和每個人一樣,都很關心這件事要怎麼辦。

柯建銘也說,他曾私下跟柯文哲講,「搞政治不要亂講話得罪人」,甚至告訴柯P「要像我很會忍耐」,結果柯文哲一被媒體問就講,「柯總召叫我要忍耐,我現在不要講」,但過了二、三天又不節制了。

柯建銘說,到目前為止,「柯P是民進黨一個很大的麻煩」,但現在情勢愈來愈趨向於逼民進黨提名的味道,因為受到太多名嘴、基層的壓力,但他相信「蔡總統有智慧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