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早力拼軍人年改付委,時代力量黨團則想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二、三讀,對最後遭民進黨限制提案未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0)日在臉書上表示,「婚姻平權」連討論機會都沒有,執政黨再拖延只是讓反動勢力更壯大,他質問總統蔡英文,這樣算是作了幾分?「了不起、負責」!

黃國昌酸民進黨,當初賣了一堆彩虹卡,說了莊嚴的承諾,然後不僅沒有實踐諾言,要被背棄的人自己去面對,現在不僅連民法修正案也不願意排,還要用「僅列」這種粗暴的議事操作,讓時力增列民法修正的提案連表決的機會都沒有。請問蔡總統,這樣算是作了幾分?「了不起、負責」!

時力總召徐永明也在臉書上表示,時力從禮拜四凌晨就到議場門口排隊,想要將婚姻平權法案送入院會成為討論事項。但柯總召第一個將執政黨議程送案,且提案要求「僅限」表決執政黨議程,之後就不再表決其他黨的案子,因此婚姻平權本週仍無緣通過。

徐永明說,懇請執政黨的同仁不要再拖延了,反動勢力想方設法剝奪相愛的人結婚的權利,若繼續拖延,只會讓反同團體更壯大,並讓誤解與歧視一再加深。婚姻平權是蔡總統選前的承諾,甚至以「彩虹悠遊卡」作為募款物品,請柯總召別再阻擋或擱置婚姻平權法案,否則會讓人覺得既騙選票又騙鈔票。

徐永明說,未來每個禮拜,時代力量會繼續在每次院會增列或變更議程,要求處理婚姻平權法案,直到讓所有人都享有平等、自由的婚姻權利之前,我們絕不放棄。

編輯精選:

薪水不到4萬不能面議!求職不再亂槍打鳥

備戰軍人年改 國民黨團痛批立院違反新聞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