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各地仍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且會持續到周末,要出遊的可要把握機會!而下周一(23)將有鋒面接近晚上就變天,周二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今天除了午後山區的朋友留意短暫雷陣雨外,其餘各地白天高溫30至32度,注意中午前後的防曬作業與補充水分,以免中暑。空氣品質部分,今天西半部地區由於風速偏弱,導致擴散條件差,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甚至達「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需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屬於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各地高溫30至32度,需注意的天氣較悶熱,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朋友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在中午過後山區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下午到傍晚有零星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也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因此山區活動以及東半部地區的朋友,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

周一晚上隨著鋒面靠近,中部以北地區轉為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周二、周三(24、25日)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環保署表示,由於西半部風速偏弱,大氣擴散條件稍差,導致污染物易累積,夜間至上午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午後因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升高,西半部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為「紅色警示」等級;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空品狀況,西半部地區由於風速偏弱,導致擴散條件差,空品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甚至達「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需特別注意。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