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年度盛事「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天(19日)正式開幕,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受邀出席,晚間參加「武轎踩街」民俗活動與開幕典禮,蘇嘉全特別在臉書上大力推薦,他說,一踏上馬公,立法被滿滿的歡樂氣氛包圍,希望國人都能造訪「上帝撒落人間的珍珠」,留下美好的回憶。

蘇嘉全說,他非常喜歡利用空閒的時間,到澎湖踩踩沙灘看看海,讓心情可以放鬆沉澱。今年在澎湖縣政府的積極爭取下,「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2018年國際年會,即將在澎湖召開,相信這個盛大的國際會議,以及舉辦相關系列嘉年華活動,能夠讓澎湖的觀光產業更加國際化。

蘇嘉全指出,歷史悠久的「武轎文化」也是澎湖觀光一大看點,目前澎湖縣政府正積極規劃籌備武轎嘉年華,期待未來能看到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的嘉年華,能媲美德國啤酒節、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等世界知名嘉年華會,讓全世界旅客到這裡能激盪出更多的笑聲與歡樂。

澎湖年度盛事「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天正式開幕。   圖:翻拍自蘇嘉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