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今天在台發表P20 Pro系列,主打搭載徠卡認證3鏡頭,台灣供應鏈等重量級代表,包括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等人今天站台,展現對華為合作關係的重視。

華為去年舉行Mate 10記者會,首度邀請台灣供應商站台,在今天舉行的P20 Pro系列登台記者會上,除了有藝人隋棠領銜的時尚秀外,也再度邀請台灣供應鏈包括電路板、被動元件、鏡頭、IC、封測大廠等重量級代表,林恩舟與欣興董事長曾子章等今天均出席,顯示對華為品牌合作關係的重視。

今天出席的台灣供應鏈代表有來自大立光、台積電、矽品、京元電、欣興、華通、嘉聯益、大毅、華新科、晶技、聯詠等公司,顯見華為對台灣供應鏈的影響不容小覷。

華為在發表會現場特別感謝台灣供應鏈的技術成就P20的3鏡頭、螢幕設計等功能,去年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受訪時就指出,華為累計在台灣採購已逾新台幣百億美元。

雍海表示,華為P20在中國大陸開賣時,創下10秒內銷售額突破人民幣1億元的成績;華為將在台灣在地化深耕,展店計畫如期推展,除了台北三創首間旗艦店外,新竹巨城、台中大遠百、高雄夢時代都將拓展體驗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