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親政府媒體今(19)日報導,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已給予伊斯蘭國(IS)聖戰士48小時考慮,是否自願從大馬士革南方的據點撤離。

敘利亞杜馬鎮(Douma)日前傳遭化武攻擊,美、法、英指控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是化武攻擊的幕後黑手,3國聯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前的飛彈攻擊,由於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中支持政府勢力,導致美俄兩國爆發冷戰以來首度正面衝突。

杜馬鎮遇襲時仍受反抗軍控制,如今已被敘國政府與其盟友俄國收復。敘國政府繼續向反抗軍喊話,要他們主動撤離。

《祖國報》(Al-Watan)報導,阿薩德政府限IS聖戰士48小時自大馬士革撤離,若他們拒絕撤離,敘國軍隊及支援部隊已準備好展開軍事行動,剷除這個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一名支持敘國政府的區域軍事聯盟指揮官表示,敘國軍隊17日開始砲轟這個據點,為後續攻擊做準備。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前,距離大馬士革市中心約8公里的雅穆克,曾是敘國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社區所在地,如今大多居民都已逃離。經過多年圍攻以及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猛烈攻擊後,敘國政府同意反抗軍撤離到反抗軍控制的境內其他地區,得以收復大片失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