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19)天趕在交捧的最後一天,前往中油高雄煉油廠、鳳山溪再生水廠工程進度、臨海污水處理廠再生水BTO計畫,及鳳山運動園區設施改善工程視察,她特別強調,施政很難達到滿分,為了城市的前行,維護多數人利益始終是她最大的堅持,希望各界持續支持市政運作。 

陳菊將暫別高雄北上,20日舉行市長交接典禮,交棒給代理市長許立明,陳菊說,感謝市政團隊的陪伴、同甘共苦,也難忘市民、基層、議會12年來的支持、愛護。

連日來馬不停蹄,前往各個即將完成的重大工程建設視察,陳菊今天再連趕3個地方,逐一檢視各工程進度,對市府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工業產業朝高值化轉型的「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規劃格外關心。

她表示,去年參訪德、日吸取成功經驗,希望與中央部會共同規劃以掌握關鍵技術與專業人才培育,作為核心策略及完整配套,將中油煉油廠轉型開發為國家級「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朝高值、高機能、綠色與環保材料邁進。

陳菊指出,市府也積極留住產業人才,去年9月與台大、成大、中山大簽署合作意向書,在研發專區中設置「材料國際學院」,將相關化工、金屬、生物等各種材料研發機構進行整合後,讓研發人員進行具有衝擊力與生產力的跨領域研發工作,並使學生畢業後有能力留用,讓海外產業人士回台經驗傳承,她對材料國際學院今年9月進行招生表示充滿期待。

陳菊對首期鳳山溪再生水廠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通水,運轉後每日可供應2.5萬噸用水,提供臨海工業區內中鋼及中鋼鋁使用,成為全國首座公共污水處理放流水回收示範廠,讓高雄水源運用更具彈性。

陳菊表示,污水下水道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卻是看不見的工程,但市府投入超過180億元進行用戶接管,目前普及率已達41%,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而水資源是發展產業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市府積極推廣再生水。

她說,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密集、發展最有潛力區域,透過市府團隊努力,鳳山也是縣市合併後改變最多的區域,市府進行鳳山運動園區設施改善工程,大幅提升鳳山區域居住生活品質,翻轉鳳山舊城區的都市風貌。

陳菊對「中油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規劃格外關心,希望未來能朝高值、高機能、綠色與環保材料邁進。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在任期最後一天視察鳳山運動公園設施改造工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密集、發展最有潛力區域,陳菊表示,透過市府團隊努,鳳山也是縣市合併後改變最多的區域,市府進行鳳山運動園區設施改善工程,大幅提升鳳山區域居住生活品質,翻轉鳳山舊城區的都市風貌。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表示,污水下水道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卻是看不見的工程,但市府投入超過180億元進行用戶接管,目前普及率已達41%,首期鳳山溪再生水廠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通水,運轉後是全國首座公共污水處理放流水回收示範廠。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