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 (19) 日至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探訪,進行「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探訪完也接受記者的聯訪。蘇貞昌除了表達對新北市長照的肯定,也表示政府與民間相配合,其實市民朋友就能享有高品質長照服務;他也強調若當選,一定做到最好的長照。另外媒體也問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藍營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誼的相關問題,蘇貞昌也不吝回答。

外傳陳菊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未證實,僅表示,「新北這一戰非常艱難,我(蘇貞昌)一人扛不起此重擔」,指出他將擔任這個艱鉅的任務,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扛起重擔。至於競選總部架構,蘇貞昌則直言黨中央通過提名程序後,會特別四方請託,為每個位置找尋最好的人選,「確定了再跟大家報告」。

記者又問,若有總統府秘書長職位在身的陳菊出任競選總部主委,是否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蘇貞昌表示應該不會,「只要是政務官沒有擅用公家資源、時間,民主政治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強調適才適任才是民主政治的道理。

至於侯友宜質疑蘇貞昌對深澳電廠說明不夠清楚,蘇貞昌則澄清他認為他已清楚向大家報告,他認為新北市人口眾,「不能沒有電,但市民的健康最重要,要有安全沒有汙染我才會同意」,強調他一定為新北市民嚴格把關,也相信中央會尊重地方意見。

記者問及若到時選情不如預期,是否民進黨大家一起負責?蘇貞昌則表示,「我當候選人,我要扛起最大責任」,但也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為新北市爭取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