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推動新北市深澳燃煤電廠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時,拿出數據資料喊話雙北一定要合作,希望拉攏柯P。柯文哲還被媒體追問,是否會針對此議題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合作,但柯未明說,僅強調「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喊話台電應該出來說明清楚北部用電量及施行計畫,並批台電「常常都講不清楚」。

柯文哲與朱立倫上午同台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針對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深澳電廠議題,朱立倫強調,空污合作不是只針對深澳電廠,以後大台北地區對於所有移動污染源、固定污染源,雙北都應該立場一致、共同合作,為市民健康把關。

不過,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同意朱立倫的說法,或在未來有可能與侯友宜針對該議題合作?柯文哲則語帶保留,他說自己的態度還是一樣,「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我常常認為政府資料不可信,到底提供資料是對的還假的?我都不曉得」,他希望政府要提供資料說服人民,「老實講,我是開放立場!你把資料拿出來,大家讀一讀,說服我們!」

對於和侯友宜的合作,柯文哲直言「我們也沒有一致或不一致」,他就是專業立場,講清楚到底核四蓋不蓋、核一核四何時停役,到底計畫是什麼,都講清楚說明白。

有媒體追問,針對深澳電廠議題,柯文哲的回應都差不多,是否因牽涉政治議題太敏感而不敢回答?柯P則回應,台灣什麼都泛政治化,他是不曉得其他人啦,自己立場很簡單,就是講清楚,「到底北部用電量、計畫是什麼,其實還牽涉到全台灣電網,這老實講台電要出來說明,不過常常台電都講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