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今(19)日將進行東南區與北屯區民調。由於都有新人想衝出頭,老將們也捉對廝殺,深怕意外落選。

在東南區爭取蟬聯的市議員邱素貞,面對這次黨內初選,除了自己錄音,出動車輛宣傳,以及透過網路社群固票,呼籲民眾支持外,沒有採取車隊遊行掃街等大規模動員方式,相較其他參選人,競選方式可說相當平順、低調。

邱素貞表示,她長期努力耕耘基層,認真服務選民、爭取地方建設不遺餘力,累積的政績就是她最佳與具體的活廣告,可受檢驗;她拜託支持者,今晚在家顧電話,讓她有機會繼續為選民服務。

東南區日前因市長林佳龍替新人翁俊楠拉票時,說出「換人做看看」,讓幾位老將都很緊張。本區還有何敏誠、鄭功進兩位現任市議員,也都在最後一天努力衝支持度。

北屯區爭取連任的市議員曾朝榮指出,面對黨內群雄並起,他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每天除一大清早前往市場、公園拜票外,也必須市議會與服務處兩邊跑,協助解決民眾的陳情案,傍晚再到黃昏市場以及夜市拜訪。曾朝榮說,能夠為鄉親服務,就是他最大的動力與榮幸,他期盼選民接到電話時,勇敢說出唯一支持曾朝榮,讓他順利取得大選的入場券。

資深市議員曾朝榮一大早就到市場拉票。   曾朝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