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大寮機廠內的兩節車廂遭到塗鴉客亂塗鴉,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濾,查出3名塗鴉客都是西班牙籍,但犯案後已搭機離開台灣,轉往香港,目前已經將全案函送檢方偵辦,由於3名外籍塗鴉客熟悉路徑,警方不排除有本國人協助。

根據警方調查,3名塗鴉客是12日清晨5點多左右,翻牆闖入高雄捷運大寮機廠,旋即在兩節車廂外面塗鴉,由於機廠內的監視器拍得很不清楚,只看到3個晃動的人影,捷運請求轄區林園分局擴大調閱機廠外面以及周邊路口監視器過濾分析,最後鎖定3名西班牙籍的男子涉案。 

林園分局偵查隊長林耕宇表示,3名男子年紀都是30歲左右,根據入境資料,3名男子和1名女子是4月5日從香港搭機來台,由桃園入境,11日投宿在高雄市一家旅店,隔天清晨就潛入高雄捷運大寮機廠塗鴉,13日新聞報導高捷遭到塗鴉後,4個人14日即由桃園搭機出境,飛往香港。

林耕宇表示,當天只有3名男子前往塗鴉,犯案後還刻意變裝,並且走到4公里外的一所科技大學,翻牆進入學校,之後再大剌剌的從大門離開,搭計程車離去林耕宇強調,經仔細比對入境的照片及資料,就是這3人,都是西班牙籍。

警方表示,3名塗鴉客已經觸犯《大眾捷運法》第50條之一,依法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另外也涉及刑法的《毀損罪》嫌。 

除此,警方對3人來去自如,對路徑相當熟悉,且犯案後從容離開,種種跡象顯示,極可能有本國人協助,正積極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