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8.04.17 金名/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率民進黨團議員及新提名的議員參選人,以滿滿祝福歡送市長陳菊北上就職;康裕成並引用聖經「以賽亞書」章節祝福陳菊「如鷹展翅上騰」,陳菊則說,高雄的12年是她人生最美好的一部分。 

康裕成表示,高雄美麗島民主運動是開啟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關鍵,也種下陳菊與高雄深濃緣份的種籽,不僅成為直轄市首位民選女性市長,也創下高雄市長任期最久的紀錄。 

她說,她為陳菊在議會面對不同政黨議員的惡意攻訐與批判而感到不捨,但陳菊海納百川的胸懷令人敬重。她還說,陳菊為高雄改寫歷史,寫下的不僅是12年過往的城市榮耀與蛻變,更是創建高雄未來百年輝煌的基石。

康裕成語帶哽咽地說,高雄人何其有幸,獨享陳菊12年,這是12年真是高雄人的福氣。 

陳菊發表感言時也頻頻拭淚,她說,12年來經歷許多施政的困難,她感謝議會及黨團議員的相挺及支持,陪伴她度過種種難關,並讓市政順利推動。 

陳菊指出,向高雄道別及說再見讓她內心非常複雜,她帶著大家的祝福前進台北是既感動又感傷,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高雄是她人生最美好的一部分,她永遠不會忘記。 

歡送餐會上,康裕成贈送「展翅高雄」白瓷藝術品祝福陳菊如鷹展翅,並率領議員和陳菊一起高聲合唱「期待再相會」,溫馨感人。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率民進黨團議員及新提名的議員參選人,以滿滿祝福歡送市長陳菊北上就職。   圖: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提供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率民進黨團議員及新提名的議員參選人,以滿滿祝福歡送市長陳菊北上就職。   圖: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