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上週四通過軍人年改草案,後續待立法院審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17日)處理週五院會議程草案時,民進黨團欲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軍人年改草案增列入報告事項第二、三案,但朝野立委無法達成共識,由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提報院會處理。

會中,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目前看到這個版本,對現役軍人有很大誘因,但對於退役將領存有非常多的疑義,關於政院提出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第37條明定滾動式檢討,造成軍人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與會的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質疑,小英對軍人照顧,難道也是滾動式修正嗎?這就是不確定感的來源,未來也會衝擊後續募兵制。

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提到,國防部與退輔會日前還親自到他的辦公室請求支持,但當他詢問精算資料在哪裡時,國防部長嚴德發竟答不出來,因此,國民黨團呼籲國防部盡速公布精算報告。

最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裁示,由於朝野立委無法達成共識,本次議程草案內容,提報院會處理。若週五民進黨再提增列軍人年改入報告事項,由於民進黨佔有國會過半人數優勢,預料可望於當天付委,完成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