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17) 日前往萬里與地方船長舉行座談時提到,新北市萬里蟹行銷成功,吸引年輕人願意返鄉,認為漁港經營除了需要持續行銷,同時也要加強改善地方漁夫市集,及周遭交通與環境衛生。 

侯友宜一早到萬里拜訪地方船長們,雙方就未來漁業永續發展方式交流意見,對於近來市府與地方合作成功行銷「萬里蟹」品牌,讓年輕人願意返鄉經營漁業,也吸引遊客到萬里觀光消費,侯友宜表示,未來他若是上任,會針對新北市的30個漁港提出永續經營方式,更重要的是部分漁港要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 

針對蘇貞昌日前發表對深澳電廠「有污染就不能重啟」的看法,侯友宜反酸蘇貞昌說法與「乾淨的煤」,沒有兩樣。侯友宜說,未來當選市長,他一定會限制生煤許可,不會允許燃燒生煤,這就是他的立場,非常清楚。 

侯友宜強調,他最希望的就是保護當地的生態、空氣品質以及居民健康,針對問題要解決問題,講清楚自己的態度跟立場,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問到,網路數據顯示相教於蘇貞昌,侯在年輕族群這一塊較受年輕人歡迎,是否有何方法吸引年輕人的注目?侯友宜說,其實也沒有什麼方法,他身邊都是年輕人,每天他都跟年輕人「鬥陣」,就有一顆年輕的心,所以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想做什麼,他只是用他們的想法,跟年輕好朋友做朋友。

侯友宜認為漁港經營除了需要持續行銷、加強改善地方漁夫市集,及周遭交通與環境衛生,部分漁港要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與到萬里吃海鮮的民眾熱情問好。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