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和「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因揭發製片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對女性行為不端,今天贏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這個獎項頒給以記者坎特(Jodi Kantor)為首的紐時團隊以及紐約客撰稿人法羅(Ronan Farrow),由於他們的爆炸性報導,扳倒了好萊塢大亨溫斯坦,也帶動了對其他權勢人物的接二連三指控,同時催生了社群媒體的「我也是」(#MeToo)運動,形成一道文化分水嶺。

路透社的報導因揭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警方暗殺隊之間的關係,而獲得普立茲國際報導獎;並因拍攝洛興雅難民危機,而獲普立茲特寫攝影獎。

紐時和「華盛頓郵報」因報導俄羅斯涉嫌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調查工作,而一同獲得國內報導獎。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因報導俄羅斯涉嫌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調查工作,而一同獲得國內報導獎。圖為2012年4月17日,紐時率先披露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走,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爆炸性內幕。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