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變裝了!英國為了推廣生態保育計畫,透過炫麗燈光秀將光影投射在白金漢宮正面,變身熱帶雨林。

這項白金漢宮大變身是「女王的大英國協林冠計畫」(Queen's Commonwealth Canopy project)活動之一,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名義,攜手53個大英國協國家進行森林保育,要把綠意留給下一代。

英女王登基66年以來,在全世界共種下超過1500棵樹。這項生態保育計畫正是落實女王的一貫理念。從英國王室臉書公布照片可看到,15日晚間8時開始,以計畫的綠葉標誌為主體,各式造型的綠葉投射在白金漢宮正面,替充滿涼意的英國4月夜晚,帶來一絲熱帶氣息。

英女王和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兩人在白金漢花園散步,一邊討論環保議題的紀錄片《女王的綠色星球》(The Queen's Green Planet)也將於今(16)晚播出,英女王將暢談她如何致力於替地球增添綠意。

此外,英國今天起5天將召開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53國代表齊聚倫敦,商討環保等各項議題。

   圖:翻攝British royal famil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