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製造出的汙水處理一直是各縣市相當重要的施政項目,若無妥善處理,將影響縣市民朋友的生活甚鉅。針對桃園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接管工程,市議員在今 (16) 日質詢用戶接管工程在建物内部改管,疑似影響結構安全,而水務局也提出了分析,回應議員的質詢。

水務局表示,桃園地區的污水下水道系統管線及用戶接管工程,是交由民間「日鼎水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日鼎施作大樓及集合式住宅用戶接管工程中,如有需要進行建物内部改管,一定會事先逐戶拜訪,與用戶確認污水排水線路設計圖後簽署相關同意書。流程完成後才會排定相關期程予以施作,且用戶無須負擔任何相關工程費用。

至於疑似影響建物結構一事,水務局強調,日鼎應避免影響既有建物結構。該局表事,經初步研判,管線所穿越的部分屬樑底下方的構造,「並非結構樑柱主體」,請市民朋友放心。

水務局也指出,將邀集民間機構、品安機構及監造單位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查明日鼎是否有按流程辦理,若有違反情事,一定會依投資契約規定罰處;若有影響社區建物結構安全的情事,也會要求日鼎負責補強。

桃園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接管工程正如火如荼展開,市政府也針對下水道接管率做出報告。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