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個「水與火之旅」嗎?在屏東,不管是水裡游的或是地上燒的通通都看得到!屏東著名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俗稱海生館)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夜宿」活動最熱門,而地面冒出火焰能隨風飄逸的美景,就在出火特別景觀區,不只可以拍下天然火舞,還能在這享受大自然的溫暖,如果還不過癮,那也可以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補足芬多精,迎向山的懷抱,快跟著APP《TripleFeet》裡部落客的腳步,為自己的假期安排行程吧!

坐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海生館,是全台灣最大的海洋生態展示館,更於2014、2015皆獲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亞洲排名前5大水族館、並且排名中港台第一。 海生館總面積達96公頃,區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等三個主要展示館。強調生態模擬的概念,呈現出各式水文生態。而館內最高人氣的生物首推來自北極的白鯨與來自南極的企鵝,是館中最吸睛的海洋明星。

除了白鯨與企鵝「夜宿」活動也很夯!夜宿海生館活動每年吸引來自國內外的旅客,體驗海洋深度的魅力以及與魚共眠的感受。讓每一個海洋的夢想,都在海生館中得以實現。

感受完冰涼的水之旅,要感受一下溫暖的天然火焰!恆春半島有一處地方,周圍寸草未生,只覆滿泥黃色沙土,不過卻有撮撮橘紅色火苗,迎風搖曳,忽而熾旺、忽而吹滅,不然左擺擺、右飄飄,像是進行一場火舞表演,這就是「出火」。出火位在恆春城外大約5公里處,地質屬於墾丁泥岩層,泥岩層的天然裂縫多,導致地底的天然氣便循著縫隙處冒出地面,點火之後即形成許多火苗,有趣的是,因為天然氣是哪裡有縫就往哪裡冒,所以這些火苗會像長了腳一般四處游移。

走完水與火的行程還不滿足?那就往山裡走走吧!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遊樂區內熱帶森林茂密,早期曾是熱帶植物園,栽培了許多國內外的熱帶植物;墾丁的鳥類生態景觀豐富,尤其每年8月到隔年春季,紅尾伯勞、赤腹鷹、灰面鷲、黃鸝相繼報到,是不可錯過的生態景觀。此外,墾丁的高位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也是台灣少見的地形景觀,是相當適合從事生態旅遊的地區。

恆春半島有一處地方,周圍寸草未生,只覆滿泥黃色沙土,不過卻有撮撮橘紅色火苗迎風搖曳,這就是「出火」。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

夜宿海生館活動每年吸引來自國內外的旅客,體驗海洋深度的魅力以及與魚共眠的感受。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

坐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海生館,是全台灣最大的海洋生態展示館。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

快跟著APP《TripleFeet》裡部落客的腳步,為自己的假期安排行程吧!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