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原定今(16)日、明(17)日兩天召開臨時會,聽取市政府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MOU案專案報告,但因民進黨市議員全體拒絕簽名報到導致流會,國民黨團指出,「沒有最扯,只有更扯!」予以強烈譴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因該案牽涉1100億鉅額投資、台中市政府的誠信與行政能力已被全國人民與國際社會質疑,市議員受選民託付本應透過臨時會逐一向市政府釐清箇中疑點,豈料民進黨團成員竟因黨內初選而假借程序與出席費之由拒絕簽到開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先前甚至發布「此時開臨時會,讓民進黨現任議員初選好為難」的荒謬新聞稿,充分顯示民進黨人士以黨為優先、無視民生與市政,對此行徑台中市民應予以唾棄。

國民黨團指出,日前開會討論這次臨時會開會時間,因4月9、10日有議員要出國,所以才把開會日期定為16、17日兩天,實際上卻是9、10日林佳龍前往韓國參與棒球開幕活動,為市長出國推延會議造成臨時會流會,讓林佳龍市長不需公開為其醜聞向市民說明並道歉,一個號稱民主的政黨竟然採取推諉卸責的逃避行為,這不僅是自廢民意機關監督行政的武功,也將讓台中市步上中央政府後塵、行政機關自此蠻橫獨裁。

國民黨團批評「沒有最扯,只有更扯!」國民黨團指出,原來民進黨議員的眼中「初選比開會還重要」,也讓林佳龍藉此逃避議會的監督,國民黨團和全台中市民都領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