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近來流傳一則影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竟在影片中連環批評黨內有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不要再被姚文智政治綁架、感情勒索」、「我認為姚文智是一個完全沒有核心價值、沒有中心思想、更沒有人文素養的人」等言論,但該影片明顯是造假王世堅年初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內容。王世堅今(16)日上午與姚文智一同前往報案,王世堅怒批「太離譜」、「用王世堅打姚文智」,動機惡毒,質疑是柯粉所為。

王世堅指出,該影片是變造他在民進黨全代會的發言內容,以移花接木方式,用王世堅打姚文智,動機惡毒、手段卑劣,因爲柯文哲現在最大競爭對手就是姚文智,而這支變造影片不僅傷害他,也藉由他來攻擊姚,裂解反對柯文哲的陣營,造成反柯勢力陣營的互相誤解,這是近乎共產黨紅衛兵的鬥爭方式,竟被柯P網軍當成市長競選的鬥爭,「非常可惡」。

姚文智也說,這種影片已經嚴重離譜到侵蝕台灣民主根基,長期有人用這種扭曲、以訛傳訛方式傳遞不實消息,今天忍無可忍來提告、報案,就是要遏止歪風,若歪風持續下去,未來台灣努力建立的30多年的民主基業將毀於一旦,這種施政不佳應該下台的人,卻可得到萬千粉絲的寵愛,這個現象當然不是只有台灣有,但進來手段愈來愈惡劣,想提醒大家遏止這樣的歪風。

他說,他從來沒有告過人,但今天王世堅議員的演說被變造,辱罵的對象是他,他無法確認幕後是誰,但希望警局能揪出幕後黑手,了解其背後動機。此外,該影片製作算是專業,連他自己剛開始看到都嚇了一跳,想說怎麼王世堅會這樣罵他。

對於王世堅、姚文智提告,並質疑是柯文哲的網軍所造假。柯文哲稍早出席活動時則說,他只有「網路義勇軍」,沒有網軍,因為他都沒有付錢,養網軍要錢,他哪有那麼多錢?

近來有影片流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立委姚文智的影片,王世堅今日到警局報案。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