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三月又到了,全台宮廟都陸續為媽祖祝壽,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今(16)日上午8點隆重登場,旱溪媽祖將行經大屯18庄。信眾一早就到樂成宮等候送駕,台中市林佳龍則擔任主祭官,恭迎媽祖起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活動」曾於102年入選台灣宗教百景之一,是大台中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遶境活動,為重要的宗教儀式,天數長達22天,行經路程公里數為全台之冠。源自清朝道光三年,傳承至今已經有197年歷史。今日是農曆三月初一,林佳龍率各官員參與這場盛會,點燃三響起馬砲,宣告遶境隊伍正式起駕,場面相當熱鬧。

林佳龍表示,旱溪媽祖聯合遶境有將近200年的歷史,是相當優良的傳統,每位信徒都帶著虔誠的心前來參拜,相信媽祖會讓信眾有求必應,他也祈求媽祖保佑市政順利,建設進步。

林佳龍說,樂成宮除了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台中的重要文化資產,近年來也積極讓年輕族群了解並參與媽祖文化,對此,他特別表示感謝,並祝福本次遶境能夠全程順利,風調雨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信徒不論職業、背景,共同信念就是希望媽祖能夠保佑四時無災、國泰民安,並預祝遶境活動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