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是否繼續與台北市柯文哲合作,遲遲未有定論。傳出民進黨選對會下個月開始擬採取座談會方式,和黨內北市議員參選人、北市立委以「假投票」方式來獲得共識。柯文哲今(16)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自己不太方便評論,但他會盡量爭取支持,並坦言「會支持的就是會支持」,一切順其自然。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將於5月起將安排座談會,與黨內27名北市議員參選人、北市立委討論是否繼續與柯文哲合作。若大家不好表達意見,不排除採取以「匿名」、「假投票」方式,因爲發現有不少人在檯面上主張要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人選,但私下又希望不要提名。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國信託響應台北市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柯對於民進黨中央欲採取「假投票」方式確認黨內是否繼續與柯文哲合作的看法,柯P直言,「人家做什麼我也不能去跟人家評論啊,我是沒什麼意見啦」。

媒體問他是否認為能爭取到多數綠營議員支持?柯文哲表示,「不曉得欸,盡量啦!我每次都說人活在世界上,盡力而為」。

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稍早在臉書批評民進黨將採取「假投票」方式決定是否禮讓柯P,質疑「那新北市提名為什麼不假投票呢?若是如此,乾脆假投票看看民進黨主席要不要讓給柯文哲做好了!」並重批民進黨「沒出息的窩囊廢、魯蛇建議!」媒體詢問柯P的看法,柯文哲尷尬回「你不要讓我評論別人好不好!」還自嘲「我每天都要應付這個,你看多慘」。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現在只擔心行政院長賴清德跳下來選台北市長?柯P說,「我每個都怕啊!」有記者追問,「連姚文智也怕?」柯文哲直呼他都不曉得怎麼回答,「說怕也不是、說不怕也不是!」

媒體又問,柯文哲會私下多找議員爭取支持嗎?柯P認為,「會支持的就是會支持啦」、「順其自然啦、順其自然啦!」至於有哪些議員支持他,柯文哲要媒體自己去做調查,「呵呵,你可以去做調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