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環保團體15日拜會總統蔡英文談環保議題,也觸及深澳電廠議題;嚴肅的話題之外,會後環團也一同去看蔡英文領養三隻退役導盲犬與喵星人阿才,大家圍繞毛小孩的話題,讓氣氛和緩不少。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指出,蔡英文說,台灣缺電且工業用電太重,但台灣也需要高科技產業,這10年是台灣能源政策轉型最痛苦的10年,希望大家共體時艱,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跳票,詹順貴在會中自嘲自己已經「黑掉了」,蔡總統也說民進黨被外界批評為「資進黨」,但請環團相信政府絕對是為了環境在努力。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提到,2018全國NGOs環境會議各主辦單位代表至總統官邸,向總統提出大會各項建言,公督盟負責國會立法與監督方面議題,希望持續協助公民團體了解國會,未來能有遊說、監督、推動立法等能力,形成民間期待的優先法案。也會將國會監督經驗,協助推動至地方議會的監督工作!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也表示,台電電力公開資訊缺乏而且也無法掌握台灣實際電力需求,應該做好管理,才會知道我們到底實際發了多少電,又需要多少電,這點,蔡總統也允諾請台電辦理。

會後,環團也一同去看蔡英文領養三隻退役導盲犬與喵星人阿才,何宗勳說,總統走出會客廳,跟他們介紹阿才,說他是貓界的男模,而且說為了歡迎我們還特別打蝴蝶結,接著,走到外戶,三隻退導盲犬看到總統拿肉乾,居然一直流口水,總統叫他們不准動,然後在地上放三片肉乾,之後下一個指令三隻導盲犬就開動一口吃進去。

何宗勳想到台灣跟他一樣養大型犬可不少,都會型都缺少可以讓毛小孩活動狗公園,因此建議總統應該廣建都會型狗公園,而且他跟總統說這項政策不難、錢也不多,可以促進動物福利嘉惠很多毛小孩,隨後總統也指示農會副主委陳吉仲,找大型公園適當地點設立。

12個環保團體15日拜會總統蔡英文談環保議題,會後,環團也一同去看蔡英文領養三隻退役導盲犬與喵星人阿才。   圖:翻攝何宗勳臉書

蔡英文表示,喵星人阿才是貓界的男模,而且說為了歡迎環團還特別打蝴蝶結。   圖:翻攝何宗勳臉書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公督盟負責國會立法與監督方面議題,希望持續協助公民團體了解國會,未來能有遊說、監督、推動立法等能力。   圖:翻攝張宏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