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黃秋生不怕被貼占中標籤遭打壓,在15日香港金像獎典禮上,不改大砲性格,在頒編劇獎致詞時強調香港電影應該每年都有,暗嗆中國政協委員成龍說過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雖然話說得鑑鏘有力,但台下香港藝人一片沉默,依然不敢多言。

港媒報導,黃秋生當年因被認為支持「占中運動」,遭到封殺,他受訪時坦承曾有1整年沒有工作上門。不過雖然沒有拍戲,他仍是香港影視圈重要人物,而這次則接受港金像獎邀請,負責頒發最佳編劇獎。

黃秋生一上場就先「自我介紹」,表示因為香港步伐很快,2、3年不拍戲,很快就會被忘記。他稱自己職業是「Waiter」及「Actor」,Waiter不是服務生,而是等待者,等工作、等好運到;而Actor,不是行動者,而是演員。他說自己真正的身分是個編劇,曾與朋友討論寫劇本時要有2個重要元素,第1個是「出人意表」,第2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接著黃秋生語出驚人地表示,香港電影應該年年都有,而拿到最佳男主角獎的古天樂也說大家要努力做好香港的電影,似乎都在暗嗆也出席典禮的中國政協委員成龍,因為成龍今年3月出席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時,被問到香港電影發展時表示,「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

至於黃秋生,則是在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因為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標籤,之後在香港演藝圈遭到封殺,但他並未改志,在頒獎典禮上妙語如珠表示,他的名字到秋天時仍有生命氣息,跟香港的電影一樣,很有生命力。

小編hen推推~~~

怎麼又是他? 成龍超狂親中爭議言論懶人包

前FBI局長專訪批川普 經典金句總整理

台中綠川整治有成 營建署副署長:相關經費絕對不會跳票

中國418台海軍演 陸委會批恫嚇台灣

香港藝人黃秋生15日晚出席香港金像獎,重砲抨擊成龍「只有中國電影」說。   圖:翻攝YouTube/VIU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