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14日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合拍看板定裝照,初選時的對手江啟臣也到場,兩人還接受專家建議,先是「手牽手、搖啊搖」,再雙手抱胸,拍出最自然的畫面。

盧秀燕今(15)日在臉書公布拍攝經過,並且稱江啟臣是「神秘嘉賓」。盧秀燕表示,江啟臣與其餘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一樣,都穿上「我們布一樣」的天空藍襯衫,共襄盛舉與眾人歡樂合影,展現對於年底大選,國民黨青壯世代大團結的氛圍,對於年底大選,有信心與國民黨夥伴們及台中市民,共同贏回大台中!

盧秀燕指出,前兩波「我們布一樣」拍攝活動廣受合影議員們好評,認為拍照起來更自然、更生動,因為這幾波合影有「秘訣」。盧秀燕接受專業攝影師建議,不採用傳統定格拍攝手法,改以先讓合影者「動一動」,伴隨輕快逗趣的音樂,合影者先各自輕鬆擺動姿體,讓神情放鬆,待攝影師一聲令下,全體突然「定格」,往往更能捕捉到合影者們瞬間的生動表情;由於難得看到政治人物們輕鬆扭動身體,這三波合影活動,現場總是歡笑聲不斷,展現議員參選人們「不一樣」的一面。

盧秀燕指出,同為國民黨青壯世代的立法委員顏寬恒日前先在大甲鎮瀾宮陪同她參與媽祖上轎及起駕扶轎儀式。顏寬恒因為參與媽祖九天八夜遶境事宜繁忙,因此本次拍攝未能同台。

兩人拍照前「熱身」時,還先手牽手。   圖: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