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期間出盡鋒頭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隨著人氣水漲船高,市面上也出現相當多仿冒品,台北市府為保護熊讚因此申請商標,但因熊讚目前樣式與一般黑熊無明顯差異導致申請未過,台北市觀傳局今表示,目前仍在微調熊讚外觀,預計周三熊讚將以全新樣貌與民眾見面。

熊讚外觀將進行微調事件傳出後,日前PTT上出現設計圖,讓民眾誤以為熊讚新造型提前曝光,今天上午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出面反駁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圖案尚未經過核定,強調非正式版本,對於民眾刻意在網路上傳播非正式熊讚樣貌,批評作法混淆視聽。

觀傳局強調,因去年世大運結束後,市面上出現很多熊讚仿冒商品,觀傳局因此思考利用智慧財產權增加對熊讚保護,造型微調是為保護熊讚權益不被侵犯,並打擊仿冒商品。待熊讚新造型完成,將依規定送智慧局申請商標。

觀傳局說,因「熊讚」二字為民眾流行用語,因此日前申請文字商標並未通過,觀傳局這次除了熊讚圖案進行微調外,也特別針對 「熊讚」二字進行設計,希望在取得商標順利進行。觀傳局長陳思宇強調,熊讚仍然是熊讚,本質不會變,永遠是北市的吉祥物,熊讚微調的新造型並將於本周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