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14)日首度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爭議表態,堅持要求「一定要安全,沒有汙染」,並強調會為市民把關。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回應,大家最關心的是電廠的汙染,除了台電要說清楚外,所有的候選人也要講清楚。 

深澳電廠議題最近成了新北市長選戰的重要焦點,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昨天首度表態,認為新北市民四百萬,要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的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汙染,否則絕不同意。同時也承諾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為市民把關。 

針對蘇貞昌的說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參加新北市潑水節活動時表示,大家最關心的是電廠的污染,我們為什麼要選擇一個高污染的燃煤電廠?這是民眾的疑慮,朱立倫強調「不但台電要講清楚,所有的候選人也要講清楚」。 

而今天同場參加潑水節活動的前總統馬英九在等車時,也與朱立倫針對深澳電廠問題交換意見,馬英九說,核四啟動就能解決深澳發電的問題,質疑蔡政府既要在2025年將燃煤發電減少到三成,現在又要興建燃煤電廠,「這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