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5日)表示,下一任教育部長任重道遠,必須承擔支持台灣往前進的責任。至於對於新任人選是否心中有譜,賴揆強調,行政院並非以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作為選擇新任教育部長的條件。

卡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私下會晤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表明欲辭退念頭,最終賴揆也勉予同意,不過賴也希望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能針對爭議提出解釋,盡速讓此案落幕。

對於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目前被點名可能的有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賴清德強調,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只是小的事情,而非以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作為下一任部長的條件。

他說,新任教育部部長,可說任重道遠,主要工作是推動更符合國人期待的台灣教育,同時也能成為各項產業的後盾力量,台灣如今面臨轉型期,必須要有各方條件。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連兩天率媒體到花蓮拚觀光。   圖:趙婉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連兩天率媒體到花蓮拚觀光。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