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經常稱自己是天才,數百名遊行群眾今天在華府參與「為科學遊行」時,有人扮成史上最著名天才「牛頓」朝著白宮吐槽,有人高舉「讓美國再次聰明」標語。

法新社報導,豪沃思(Dean Howarth)是來自維吉尼亞州的高中物理老師,他在遊行中扮成「牛頓」角色說:「我認識許多天才,我自己就是天才,我敢大膽說,川普的牛皮吹大了。」

「今日美國報」報導,數百人群眾今天聚集在美國華府參與「為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向政府喊話。

此外,全球各地共200多個地方同步展開的這場遊行,官方訴求為「創造實質改革,要求政府官員負更大責任,推行實證基礎的政策」。

但如遊行發言人賈沙諾夫(Sheila Jasanoff)所說,群眾想要表達更直接、也更單純的想法。不少批評聲浪針對川普而來,抗議川普讓美國退出討論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支持燃煤電廠、尋求鬆綁環保法規,而且至今還沒任命高階科學顧問。

身為哈佛大學科學與科技研究教授,賈沙諾夫在演講的時候說:「我們站出來,因為沒有人願意見到,投票選出來的官員是光憑直覺來領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