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14)晚間鋒面就要報到,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豪雨特報提醒大家留意天氣變化。接下來除了鋒面禮拜天通過外,下週一(16日)、週二(17日)還有華南雲雨區接續影響台灣,這段時間北部將明顯轉冷,南部影響較小,而好天氣要到禮拜天才會重新回到生活中。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至明(14)日清晨隨著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全台都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環境更加不穩定,降雨時間長、雨勢也比較大,雷雨發生時也將伴隨強陣風、雷擊等對流現象。

明天白天起雖然降雨最大的時間已經過去,但鋒面帶來的水氣持續影響,各地還是不定時有短暫陣雨發生,今晚到明天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安排戶外活動建議預備好雨天備案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各項天氣資訊;溫度方面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由清晨的22、23度下降至入夜的17、18度,時間越晚感受越涼,其他地區白天仍然溫暖,尤其中南部中午高溫還是可達30度左右,但入夜後也將有轉涼的感覺。

另外,下週一、週二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濕涼涼,其他地區晨間、深夜亦有涼意。週三(18)開始白天高溫逐漸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