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振興花蓮觀光,繼蔡英文總統日前率媒體到花蓮小旅行,行政長賴清德今天(14日)也到花蓮拚觀光,下午走訪客家文物館體驗染布、光復糖廠體驗製糖,有趣的是,在體驗客家染布時,綠委暗示賴清德上次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有買一條絲巾送給太太立委邱議瑩,此時媒體問染布是不是要送給太太,賴揆則謙虛地說,「我太太不一定喜歡我做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前往花蓮,展開兩天一夜輕旅行,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上午參訪新味醬油食品廠手做豆腐乳,下午到客家文物館實際體驗染布,都是有趣的DIY手作行程。

上午賴清德親自品嚐經過海洋深層水發酵的醬油後,他大力稱讚「海洋深層水,味道果然不一樣,醬油最怕死鹹,但這反而會有種回甘的滋味」,更佩服老闆能營運到現在,肯定老闆一定是不斷再創新。

下午賴清德驅車到花蓮縣鳳林鎮客家文物館,親自體驗摺布、染色等製作手巾的過程,陪同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暗示,之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來時,還帶了一條絲巾給太太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此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毫不猶豫挑了一條價值兩千五百元的絲巾給太太。

在聽完自香港嫁來台灣的老闆簡潔有力的講解後,賴清德選擇最簡單容易的摺法,面露求救的眼神看向老闆,畫面十分詼諧逗趣。此時媒體問賴清德「絲巾要送給誰?太太(吳玫如)嗎?」賴清德立刻謙虛地說,「先成功再講,人家不見得想要」。

隨後,賴清德也反問媒體,「你們不會做客家手巾,大概還沒結婚吧!」媒體又再問「要送太太嗎?」賴清德才又說,「我太太不一定喜歡我做的!」引發大家哈哈大笑。之後進行染布時,賴清德譬喻這就如同下水餃一樣。

有趣的是,此時有一位歐巴桑突然大喊,「徐國勇先生你本人看起來比電視上還年輕」,讓徐國勇一度不好意思地狂用手筆「噓」,當賴清德等一行人離去時,這位歐巴桑開心地說「收穫滿滿」。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媒體到花蓮參訪,下午到客家文物館體驗客家染布,賴揆說這就像下水餃一樣。   圖:趙婉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媒體到花蓮參訪,下午到客家文物館體驗客家染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