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新的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徵召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目前來落後給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約八個百分點,對此蘇貞昌表示, :可見這確實是艱難的選戰,而對手還差這麼多,那新北又這麼大,時間又只有剩七個月,所以這確實是很艱難的選戰,我會很努力、很拚,但是這一定要大家幫忙,因為這個很難,蘇貞昌話鋒一轉說,如果不是很艱難,也不會叫他來,那他也不是自己就扛得起來,那現在還差這麼多,所以還要更努力,蘇貞昌希望不願看到目前新北現狀繼續下去,希望改革改變的市民頭家大家一起來努力以贏得最後勝利,讓新北再發展,讓風華再現,有機會讓市民能有更大的幸福。

至於倉促上陣,幕僚戰隊是否準備妥當? 蘇貞昌說,他才剛剛承接重擔,幕僚都還沒有部署好,而且他很多過去培養的人才現在都在各地受到重用,他也不能再把他們叫回來,不過幸好這些年,很多的年輕朋友也跟他一起,各方面的人才也都願意大家一起來,尤其是看到他願意承接這個重責大任後,他們也覺得一定要一起努力,讓理想實現,讓蘇貞昌很感謝。

至於新北市的黨內整合部分,蘇貞昌指出,他在和總統及整個黨選對會說明我願意承接重擔後,立刻跟游錫堃通電話。蘇貞昌說游他非常誠心的說深慶得人,而且表示全力支持,蘇也看到游在臉書PO文,蘇立刻謝謝他。蘇表示,他實際上也打了好多電話給相關人士包括黨部,真的他很感動,民進黨就是這樣,大家知道如游錫堃也說,這場選戰非常艱難,只有團結才能勝選,他既然承接這個重擔,每一個人我都拜託一定要好好地來幫忙。蘇貞昌說,他一個人實在扛不起這個重擔,一定要大家幫忙讓我們一起來努力,一起來爭取為新北市民服務,為新北的發展再奉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