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動畫作品「重甲機神」團隊今晚在台灣角川動漫公司舉行合作企劃說明會,除分享動畫製作祕辛,同時徵求熟悉配音及ACG好手,未來參與「重甲機神」續作。

「重甲機神(Baryon)」由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製作,2014年公開原創動畫製作計畫,在費用考量現實面上,決定於2016年透過募資平台尋求支持,短短2星期就募得新台幣111萬元,遠遠超過當初60萬元的目標。

今晚說明會一開場先播放「重甲機神」未公開的30分鐘影片,隨後雙方宣布合作計畫,包含邀角川動漫學校插畫班、配音班學員,分別參與「重甲機神」繪畫製作及徵求片中士兵、播音員等角色配音,更公開Youtuber影片合作計畫,尋找女學員從頭體驗動畫教學,與乾坤一擊團隊共同經營影音頻道。

會後有學生對於作品風格充滿日本動畫影子抱持疑慮,對此乾坤一擊執行長黃瀛洲說明,全球動畫風格大致分為日式動畫及歐美動畫,而「重甲機神」製作上是偏向日本樣貌的動畫。

黃瀛洲進一步表示,他過去深受日本動畫影響,然而日本每年產製上百部作品,風格上很難再有更大突破,「我們盡可能走出不一樣」。他提到,片中除了有藍白拖,劇情局勢和世界觀十足切合台灣現況,能充分感受台灣元素。

「重甲機神」除了人物角色以2D處理,其餘動畫皆以3D技術呈現,黃瀛洲提到,4月底2D作畫第一階段會完成,預計今年10月躍上大銀幕。此外,團隊已找漫畫家洪育府繪製「重甲機神」外傳,描述多名主角過去的背景故事,也期待能推出廣播劇。

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竹內太郎全程觀賞完動畫後說,對於這部百分之百完全台灣製作的動畫,「我認為真的很厲害」。他指出,雖然只有看到30分鐘影片,但3D動畫部分表現相當紮實。

談及雙方合作原因,竹內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學生在ACG(動畫、漫畫、遊戲)製作技術上,相當有實力,但任何專業領域人士若沒有可以發揮的工作場合,等於課程結束就沒有延續技能,基於這樣前提,角川動漫學校和乾坤一擊展開實際的合作。

角川動漫學校具有日本動漫教學方式,此次攜手「重甲機神」團隊,除了交流既有資源,竹內希望透過和業界多方合作,進一步擴大整體動畫界能量,培育更多人才參與動畫創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