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新書爆料指出,總統川普對在俄國旅館房內傳聞有捲召妓表演尿床的影帶耿耿於懷,但基於對通俄案調查相關機密的尊重,幾未揭通俄案的新東西。

柯米去年5月遭川普開除,他的新書「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暫譯)將於17日上市。據美國媒體13日公布的新書摘要,柯米揭露川普對在俄國旅館房內召妓表演的傳聞影帶一再否認,甚至曾想叫他調查。

傳聞中的這捲召妓影帶,最早是由一名研究川普陣營與俄國間連結的前英國情報員所披露。柯米新書寫到川普「強烈否認相關傳聞,還問說他看起來會像個需要妓女侍候的人嗎。他隨後開始討論一些女性指控他性侵、全然引不起我興趣的東西,他提到一堆女子,看起來對她們的指控記得一清二楚。」

柯米說,川普就是滔滔不絕、自發地解釋為何不可能真有那捲影帶,決心要向妻子梅蘭妮亞證明不存在這捲錄影帶,「最後還考慮要我調查,以證明根本是謊言一場。」

柯米表示,川普活在「另類現實的繭」裡,還試圖把別人拉進他的世界,稱與川普會面令他快速倒帶回到早年對付黑幫的檢察官生涯,「無聲的一言堂、老大有著徹底的控制、宣誓效忠、非我即敵的世界觀。關於一切的謊言,或大或小,只為服膺一些忠誠準則,置組織於道德與真相之上。」

柯米日前接受CNN訪問時曾表示,「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話會從我嘴裡出來,但我不知道美國現任總統是否與妓女在2013年在莫斯科互相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