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台北市內湖區建立內湖新館即將完工,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昨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赴AIT新館參觀,並稱他為「第一位台灣的VIP訪客」。柯文哲今(13)日被問到比總統蔡英文更早去參觀,有什麼感想?柯P則自謙稱「沒有啦,通常是小的先去」。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青少年創意時尚造型觀摩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昨日去參觀AIT新館,柯文哲表示,AIT新館造價要70幾億,不僅是台北市的重要建築之一,也可看出台灣對美國來講還是很重要的地方,因此美方才願意花70幾億元去蓋大使館。

柯文哲說,他也去領略一下美國的文化,發現什麼都有標準作業流程(SOP)在走,包括入廳、動線等,美國在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都有SOP,並按照SOP在蓋,表面上70幾億我們看得到,至於沒看到的在國防預算部分他就不曉得。

由於柯文哲被稱為「首位參訪新館的台灣VIP」,有媒體詢問比蔡總統還早參觀,是否感到「被受禮遇」?柯P說「沒有啦,通常是小的先去!」

至於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過去曾替柯文哲拉票,但現在相當後悔。柯文哲則說,他跟何博文根本「不熟」,他認為,人生說常不常、說短不短,每天都在變化,說不定過幾天何又道歉了。

對於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推派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參選。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將與蘇貞昌見面?柯文哲則說,要先等一陣子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