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期到有沒有駕駛想趁著休假幫愛車清洗灰塵,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又有沙塵來襲了!相較於上週的沙塵影響,這次並沒有那麼誇張,但週日沙塵及污染物會跟著東北季風南下,到時候全台灣空氣都會明顯轉差,而且再碰上下雨,沙塵會隨著雨水落到地面,愛車可能會因此變得更髒,週日傍晚至週一(16)中午全台都是空品最差的時候,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週日沙塵與污染物將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全台空氣都會明顯轉差,同時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些髒東西會附著在雨水上落到地面,不過也加速沖淡這些髒空氣。

影響時程的部份,這次空氣汙染物影響時程從週日(15)上午開始從北往南轉差,週日傍晚至週一(16)中午全台都是空品最差的時候,要直到週一下午從北往南,逐漸改善。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經過上週那波的「洗禮」,相信大家印象深刻,但這波髒空氣不像上禮拜那麼誇張,但畢竟是髒空氣,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段時間千萬別淋雨,因為對皮膚不好;也別洗車,因為沙塵加上雨水只會徒勞無功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