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位超暖的霸氣牛肉麵老板!宜蘭一位弱勢母親帶著2個孩子在牛肉麵店外徘徊一小時,最後母親客氣的詢問是否有待用餐,並表示想點陽春麵果腹,但小女兒脫口而出「想吃牛肉麵」,此舉讓老板發現,原來對這家人來說,牛肉麵是「奢侈品」,因此霸氣的說「我煮什麼妳們就吃什麼!」,之後端出三碗牛肉麵讓母女享用。

宜蘭市內一間《義消打火牛肉麵》老闆在FB發文,指出11日開店營業時,店外站著一位母親帶著2個孩子,但他忙著煮麵,就沒有多留意,直到一小時後,發現3人還站在外面,這時母親客氣的向老闆詢問「這裡是否有待用餐?」,這時老闆才發現他們遲遲不入店的原因,趕緊請人入內用餐,當要點餐時,母親怯懦地問「是否能點3碗陽春麵?」但小女兒卻喊著「我想要牛肉麵」,辦隨即被母親制止,老闆表示,聽到這時覺得很心酸,原來一碗牛肉麵對這家人來說就是「奢侈品」,因此他霸氣的說「我煮什麼,妳們就吃什麼!」,隨後端出3碗牛肉麵請母女享用。

後續《義消打火牛肉麵》老闆在聊天時得知,原來母親因脊椎受傷無法工作,大女兒雖然已經念大學,但心臟不好時常昏倒送醫,全家的經濟來源只靠妹妹每個月的兒少補助新台幣1000多元,再加上家扶中心3400元資助過活。聽到這裡老板立刻與朋友湊了5000元要買些日常生活用品給這3名母女。

根據後續PO文瞭解,政府相關部門及健保局已進一步關懷處理,原本母女三人都有健保,但之前有低收入戶資格所以有福保,看病無需掛號費,可是因低收資格被取消,福保的部份也跟着取消,沒有了掛號費補助,母親才無法就醫;現在母女3人低收入戶部份宜蘭市公所已介入處理。

《義消打火牛肉麵》老闆在文中表示,感謝網路上看到文章的善心人士,事情目前也交由政府部門處理,也請大家隨時隨地保有一顆善良熱忱的心,至於店裡的待用餐一直以來都是他自己提供,有多少做多少從不跟任何人收取1毛錢,老闆表示,雖然他沒有多少錢,但是我至少有能力繼續提供待用餐給任何一位弱勢家庭的朋友。

《義消打火牛肉麵》老闆表示,店裡的待用餐一直以來都是他自己提供,有多少做多少從不跟任何人收取1毛錢,未來也將繼續提供待用餐給任何一位弱勢家庭的朋友。   圖:翻社自《義消打火牛肉麵》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