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William J. Perry) 今 (13) 日受邀來台參加新書座談會,他表示,今日核武威脅比冷戰時代還要嚴重,任何一個錯誤的決策都有可能造成毀滅的結果。培里認為,北韓獨裁但並不瘋狂,期待川普可以跟北韓談判成功,達成共識。而關於中美問題,培里認為南海主權是引發衝突的關鍵地點。

經歷古巴危機的培里,撰寫新書《核爆邊緣》,詳細記錄了他的布局與思索當今世界如何改變核武所構成的威脅。他受天下文化邀請,來到台灣出席新書座談會。培里認為北韓發展核武,主要為了維繫金氏王朝,並避免美國攻擊。北韓獨裁但並不瘋狂,即使是共產國家,也不是以意識形態做所有決策。如果川普可以跟北韓談判成功,達成共識,將會取得碩大的成績。面對中美問題,南海主權是引發衝突的關鍵地點,兩國必須對話並找到共識。

而被問到美軍是否可能撤離南韓?培里認為如果北韓入侵南韓的威脅解除,才有撤離的可能。

 

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William J. Perry) 今 (13) 日受邀來台參加新書座談會,他表示今日核武威脅比冷戰時代還要嚴重,任何一個錯誤的決策都有可能造成毀滅的結果。培里認為,北韓獨裁但並不瘋狂,期待川普可以跟北韓談判成功,達成共識。而關於中美問題,培里認為南海主權是引發衝突的關鍵地點。   圖:天下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