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蘇在12日密會一小時,究竟談了什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3日)提出了這樣的質疑。侯友宜指出,不論是深澳電廠或是新北市的軌道建設,「這些都是新北市最關心的議題」,其中蘇老縣長有無向蔡總統反應新北市民對深澳電廠的態度,侯友宜說,希望蘇老縣長能夠說清楚,不要只是為民進黨來打選戰。 

侯友宜今天下午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耿葳,及宜蘭市長參選人張森霖一起拍攝競選宣傳照。對於跨縣市合照助選,侯友宜表示因為他們兩位都是首次參選的年輕好朋友,他一定會發揮團隊精神併肩作戰,把選戰氣勢打起來。 

媒體問到是否支持深澳電廠公投連署,侯友宜表示,他都是支持的立場,也希望藉由公投,瞭解當地和北部地區居民的想法。尤其深澳電廠對新北市的生態、觀光旅遊和當地居民影響很深,對北部的空氣污染也會造成嚴重傷害,希望中央在擬定政策時必須考慮新北市民的感受。 

隨後他話鋒一轉表示,昨天總統與蘇老縣長談了一小時,「不曉得老縣長是否有反映對深澳電廠的態度,以及軌道建設長期沒有給新北市資源?」,侯友宜強調,「這都是新北市最關心的議題,」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多關心新北市,不是只關心推誰選舉。

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耿葳合拍競選宣傳照。   圖: 侯友宜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