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媽祖遶境氣象局幫你掌握天氣變化!中央氣象局與鎮瀾宮連續6年攜手合作加強氣象資訊服務,今年不只有資深預報員前進第一線,在鎮瀾宮現場報導遶境活動期間的天氣變化,氣象局還增加氣象駐點服務站及氣象觀測車,讓每個遶境的朋友都能隨時掌握天氣訊息!

中央氣象局與鎮瀾宮連續第6年攜手合作,加強繞境氣象資訊服務,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非物質的文化遺產」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更圓滿順利。

氣象局表示,氣象資訊的價值在於被廣泛地使用,大甲媽祖遶境氣象專案自今(13)日媽祖起駕當天展開,並由資深預報員伍婉華於鎮瀾宮現場報導遶境活動期間的天氣變化。活動期間氣象局將於繞境沿途增設氣象駐點服務站及氣象觀測車,加強對天氣現況的掌握,遇有豪大雨等災害性天氣時,除了以簡訊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外,也同時在駐點站以跑馬燈方式提醒,讓信眾提前作好應變措施,平安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

氣象局表示,今年度氣象駐點服務時間及地點為4月13日鎮瀾宮、15日西螺大橋附近、16日及17日新港旅客中心、18日西螺鎮吳厝派出所前、19日埤頭鄉明道大學前及20日花壇鄉文德宮前,歡迎信眾到駐點站來了解最新天氣資訊。

氣象局也表示,相關天氣資訊除了可於駐點站取得外,該局官網的「預約氣象」服務,可於7天前開始預約遶境所經過鄉鎮的天氣預報,另外,也可透過行動裝置下載該局「生活氣象App」及FB「報天氣」粉絲團獲得氣象訊息,以規劃行程和準備衣物。

活動期間氣象局將於繞境沿途增設氣象駐點服務站及氣象觀測車,加強對天氣現況的掌握。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