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出訪韓國昌原市,宣傳11月將舉行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與昌原簽署友好城市及台中宣言,獲得多家韓國媒體報導,成功讓世界看見台中。

包括「慶南新聞」、「慶南道民日報」、「運動朝鮮」、「運動今日」、「首爾Pn」等韓國媒體均專文報導肯定台中,林市長更接受當地媒體MBC(文化廣播公司)專訪。

其中,「運動朝鮮」及「運動今日」報導指出,在11日晚間NC恐龍隊出戰KT巫師隊的賽事上,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昌原市長安商守共同為賽事開球、締結友好城市,展現兩市間的友誼,林佳龍並邀請韓國民眾到台中參加花博;而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來虎與NC恐龍隊吉祥物Dandi霸王龍、Sseri腕龍,也為賽事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

「慶南道民日報」報導則肯定,台中位處台灣中部,擁有國際機場和台中港,不僅是文化觀光城市,更擁有美麗的人文風情,透過台中昌原締結友好城市及旅韓台灣投手王維中的人氣,將進一步促進兩市交流。

「慶南新聞」報導則說,昌原市希望透過與身為智慧城市的台中,締結友好關係,促進雙方發展,達到強化經濟、觀光等各領域的合作。

「首爾Pn」也肯定,台中是IBM選定的智慧城市之一。另外,旅韓台灣投手王維中是1982年韓國職棒開賽以來,第一位台灣選手,在球場上表現亮眼,吸引許多韓國粉絲,而王維中的母校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就在台中,也因為王維中加入NC恐龍隊的關係,造訪馬山棒球場的台灣觀光客也增加許多。

林佳龍訪韓期間接受當地媒體MBC專訪,林市長在專訪中指出,昌原是一座美麗且充滿活力的城市,兩市簽署友好城市後,將進一步展開運動、教育、產業、觀光等各方面的交流。

MBC主持人並詢問林市長對王維中近來賽事表現亮眼,且在當地擁有高人氣的看法;林市長說,王維中是台灣第一位加入韓職的棒球選手,表現優異,相信將帶動更多人關心職棒,也有助台韓雙方面的交流,這是很好的開始。

慶南新聞紙本報導台中昌原締結友好城市。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